2018中国饮料产业春季高峰论坛在青岛召开

2018-05-30 来源: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4月24日上午,以“聚力、纳新、成长” 为主题的2018中国饮料产业春季高峰论坛在山东青岛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德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清平、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主任葛察忠、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韩军花以及国家市场监管局、国家工信部等领导与行业专家以及企业代表26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在论坛上致辞。她表示,我国是饮料产量大国,消费者对饮料的品质消费处于不断提升的阶段,但目前我国的饮料产品距离可预见的高品质消费尚有较大距离。在原辅料成本大幅度上涨的情况下,通过技术、工艺、原料等的创新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未来的发展重点。

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在致辞中表示,饮料产业是青岛传统优势行业之一,具备比较完善的产业体系。期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为青岛市饮料行业提升发展注入新活力。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主任葛察忠研究员在《环保新要求和行业绿色发展》的主题报告中介绍了包括总量控制、排污许可和达标排放等方面的环保新要求,并就环保税收新政对饮料生产企业的影响及未来的政策走向做了分析。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韩军花博士在《紧跟标准修订方向,助力饮料行业发展》主题报告中就各类饮料营养强化现状、糖含量现状、营养相关标准的修订方向及对饮料行业发展的思考进行了介绍。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张金泽在《饮料工业前沿科技现状(饮料新技术、新工艺、新原料发展及应用)》报告中,从近年来我国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等在食品饮料行业科技项目立项,我国新资源食品原料申报审批以及饮料专利技术申报等相关资料总结归纳入手,分析探讨了我国食品饮料行业前沿技术的发展现状,并对一些热点技术产品做重点分析,对饮料新产品研发过程中新资源食品原料的使用进行了分享经验。

行业专家唐立新在《2017年中国饮料新品汇鉴及创新趋势》的报告中按照饮料11大类,收集整理了2017年上市的饮料新品60余个,从产品配方、口味、包装设计、市场定位和推广策略等视角进行解析和点评,进而对2017年饮料行业的创新表现作出总结,对未来创新趋势作出预判。

凝聚行业合力,共谋发展大计。本次高峰论坛聚焦“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就饮料行业如何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多元化发展下如何找到新的发力点与增长点,吹响“品质提升”集结号。以高峰论坛为序幕,同期还正在举行“2018中国·国际包装饮用水峰会”、2018中国袋装饮用水发展研讨会、2018中国功能饮料发展研讨会、2018中国茶·咖啡·植物饮料发展研讨会等系列会议和2018中国饮料产业技术精品春季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