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承担的《锂离子电池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初审稿)》通过专家评审

2018-01-18 来源: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近日,由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对《锂离子电池企业安全生产规范》进行了评审。国家安监总局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赵金生理事长出席会议,王金良副理事长主持了会议。

标准起草工作组在汇报了标准编制工作整体说明后,对标准条款逐条汇报解释,认真听取意见。国家安监总局李征副处长到会讲话,并做了评审总结。他指出,根据我国锂电池产业快速发展态势,为确保锂电池产业安全、健康、持续发展,迫切需要尽快建立《锂离子电池企业安全生产规范》标准,此项标准将作为由国家安监总局发布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领域强制性标准。这项工作于2017年初由国家安监总局委托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承担,在按规定程序完成立项申报、审批后,标准起草工作组做了大量工作,在广泛调研、多次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基础上,提出了标准初审稿。希望标准起草工作组根据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做好修改、完善,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标准的后期编制工作。

会后,标准起草工作组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尽快将送审稿报送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进行终审,履行发布程序。

宁德时代新能源公司(CATL)、比亚迪电池公司、天能集团、东莞新能源科技公司(ATL)、天津力神股份公司、欣旺达电子公司、中航锂电公司、江苏海四达公司、双登集团、金方圆安全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代表,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工业所、中国科学院物理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天津消防研究所、山东轻工安全生产管理协会、深圳市安监局等单位专家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