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召开秘书处全体会议

2018-01-18 来源: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

12月20日下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同志在中国塑协秘书处全体会议上传达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关于调整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的通知》(中轻联党人〔2017〕386号)文件。经2017年12月11日会社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王世成同志不再兼任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由朱文玮同志代理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职务,抓紧筹备调整改选工作。

王世成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巡视整改要求和工作需要,经会社党委常委会日前慎重研究同意本人请辞;并同时明确朱文玮同志为代理理事长,我完全赞同。下一步需要认真抓紧组织协会届中调整改选工作。一年多来,伴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节拍,伴随着行业协会规范化建设的要求,经过秘书处、各分支机构和全行业的共振与推动,中国塑协在原来的工作基础上,又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期间文玮同志在主持协会常务工作中的认真与敬业,大家交流中是有公论的,他发挥了多岗经历和经验的优势,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大局意识,注意统筹策划运作、凝聚团队合力、善于组织协调、作风踏实严谨、讲究工作效率,并注意尽快把握协会工作规律,务实推动协会建设。他接任理事长是合适的人选,诚挚期待和相信大家像支持我一样,继续支持和配合文玮同志的工作,努力实现行业和协会工作的新突破。虽然岗位调整,我还会带着感情一如既往关注和促进塑料行业深度调整升级发展,关注和支持协会做优做强。

对协会秘书处工作他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塑料加工业是一个充满发展商机和巨大潜力的行业,产业的定位我们必须牢牢坚守;产业发展的责任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力量创新驱动,努力实现动能转换,在破解新矛盾中展示塑料加工行业的新作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找准协会发展中五个不平衡和五个不充分的问题;希望秘书处在推进工作中,要始终坚持讲大局、讲状态、讲信任、讲能力,讲担当。

朱文玮同志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中轻联和总社党委的信任,服从和拥护中轻联和总社党委的决定。特别感谢世成副书记这一年多来的帮助、指导和付出的心血。朱文玮同志也感谢秘书处同志、分支机构和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表示如果没有大家的努力和付出,就没有协会现在的工作局面,党委把自己安排在代理理事长的岗位上,是对秘书处工作的肯定,是秘书处每个同志付出的结果。下一步,将会一如既往地和几位副理事长团结带领秘书处、分支机构工作人员,传承创新加强服务,凝聚行业的力量和智慧,逐一细化和落实各项需要加强的工作;团结创新,奋发有为,廉洁自律,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创办国际一流协会,更好地为会员单位、为企业、为行业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向行业和会员、向中轻联和总社党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曹俭、马占峰、王占杰副理事长分别发言表态支持和拥护中轻联和总社党委的决定。并表示,今后将在朱文玮代理理事长的领导下,和大家一道把协会建设好,把行业服务好。大家一致认为,王副书记一直以来敬业履职、积极参加行业活动,关心和指导行业发展,与业界专家同仁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对行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向王副书记表示感谢和敬意!期望继续关注、支持、帮助行业的发展和协会的建设。

    朱文玮同志主持会议,中国塑协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