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乐器协会材料配件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在福州召开

2018-01-15 来源:中国乐器协会

2017年12月27 29日,中国乐器协会材料配件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在福州市西湖宾馆召开。全国乐器材料配件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国内钢琴企业代表共2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国乐器协会副秘书长、福州合声钢琴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苏东代表会议东道主致欢迎词。

中国乐器协会副理事长、材料配件专业委员会会长罗建峰代表大会作主题为“标准、专业、融合”2017 年度工作报告。并就今后材料配件产业的发展思路提出了意见。一是坚定不移地加强企业和产品的标准化建设,加强主机与配件厂家的技术对接,拆除不合理的技术樊篱;二是坚定不移地集中和优化自身资源,走专业化发展路子。特别是传统的声乐钢琴产业,在今后很长一个发展阶段,需要我们更多的专注和专业精神;三是坚定不移地坚持企业融合发展的理念和实践,博采众长,培育和形成自身独具优势的企业文化和核心竞争力。

材料配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何四海、秘书长张庆海代表分会分别发言。就会议的主旨议题、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北京星海钢琴总工程师杨杰、福州和声钢琴总工程师林建忠、上海钢琴公司技术总监罗与人、德清东林铸铁厂厂长陈美华等就材料配件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希望与乐器标准化中心,联合国内龙头企业,尽快推动这项工作。

会议内容丰富,代表发言踊跃,加强了主机与配套工厂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对今后分会工作、材料配件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