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2017年第二次科技委工作会议暨牙膏分标委会会议在福建漳州召开

2017-12-19 来源: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

11月23日,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在福建省漳州市召开了2017年第二次科技委工作会议暨牙膏分标委会会议, 65名委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定了《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用美洲大蠊提取物》、《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用月桂酰肌氨酸钠》、《活动义齿(假牙)稳固剂》、《牙膏中蜂胶含量的测定高效液相色谱法》等4个标准;审查了《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安全评价标准》、《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齿再矿化效果的评价方法》、《口腔清洁护理用品牙膏中叶绿素铜钠盐含量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等10个标准的立项计划;讨论了GB/T 8372-2017《牙膏》标准发布中遇到的问题;探讨了拟制定的强制性国标《口腔清洁护理用品通用安全技术要求》草案的相关内容及功效型牙膏针对改善口腔亚健康状况的专题讨论会召开的必要性。会议对标准的预研、申报、研制和报批中的应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邀请甘肃泛植药业介绍了口腔护理用品中甘草酸二钾/甘草次酸使用概况。

会议得到了福建爱洁丽公司、浙江上方公司、上海爱普香料公司的大力支持,对此,与会人员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