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市钟表制造业职工工资合理增长指导建议》发布

2017-09-06 来源:上海市轻工业协会

日前召开的上海市钟表行业协会第五届第三次会员大会上,审议通过了《上海钟表制造业职工工资水平的分析报告》和《2017年上海市钟表制造业工资合理增长的指导建议》,作为上海市钟表行业的自律性规范在行业内推行。这是行业协会和产业工会合作开展行业职工工资水平调研,并提出工资合理增长指导建议,这种有益的合作与探索在上海轻工行业尚属首家。

行业协会如何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引导企业行为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上海市钟表行业协会与上海轻工业联合会联手合作,开展上海钟表制造业职工工资收入情况、职工对工资期望值、企业用工情况等调研。主要采取企业问卷和职工个人问卷收集数据,召开座谈会和访谈会听取意见,邀请薪酬专家和专业人士业务指导,追踪行业职工工资水平变化情况,提出上海钟表制造业提高劳动生产率,建立人工成本的检测制度;完善民主协商与沟通通道,建立长效的工资增长机制和考核机制;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钟表制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的分析意见,最终提出2017年上海钟表制造业职工工资年平均增长率6%左右的建议。此举必将推动上海轻工行业职工工资水平发布机制的建立,更好地维护行业职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