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协会2017年市场工作会议在西安市召开

2017-09-04 来源: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

8月29日,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2017年市场工作会议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来自全国32家牙膏生产企业的50名市场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相建强主持,理事长韩泰军作了动员讲话。会议主要内容为2017年上半年行业市场形势分析报告、品牌推广经验交流、国内口腔护理市场开拓工作座谈和功效型产品的市场宣传等。

会议首先听取了协会市场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关于《2017年上半年行业市场情况报告》。报告从口腔护理产品生产、渠道销售、广告宣传投放形式和渠道等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上半年我国口腔护理用品市场发展情况,指出了当前行业市场存在的开拓领域过于集中、创新性不足、市场投入资金少、缺乏规划和制度化、公益内容少等问题,希望能够引起国家政府、行业组织和企业家的共同重视。

广州薇美姿实业有限公司、北京青禾小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吴志刚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各自关于品牌推广和市场开拓方面的理念及经验;湖南卫视电视台展示了关于加强口腔护理用品行业公益宣传的具体策划方案;甘肃泛植制药有限公司介绍了甘草酸二钾在牙膏中的功效和应用情况。

相建强秘书长在会上就如何做好行业公益宣传活动作了讲话。他首先从我国城乡居民刷牙习惯、国人口腔疾病状况、口腔护理产品生产情况三个方面分析了加大口腔公益宣传的重要性,指出目前行业及企业公益宣传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通过“两会”提案、信息内参和行业信息报导等渠道,积极向国家反映目前我国居民口腔健康的实际,要求政府加大相关宣传力度,制定规范必要的措施,教育和鼓励人们多刷牙、正确刷牙。二是行业与电视、广播、互联网和消费日报等平面媒体合作,有计划地多做一些公益或半公益的广告宣传。三是持续做好“9·20”爱牙日公益捐赠宣传活动,活动地点以老少边穷地区为主、人员以中小学生为主。四是发动和鼓励全体会员,特别是行业口腔护理产品生产企业,进一步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及公益宣传的力度,增加口腔健康知识宣传的分量,满足多方位的市场需求。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就市场开拓和公益宣传问题以及功效型牙膏产品的宣传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充分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和想法。在讨论的基础上,与会人员一致通过了协会对国家食药总局牙膏产品管理思路意见的最终稿。之后,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到西安市卜蜂莲花超市进行了行业产品市场考察,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

    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实际,聆听到了很多新思路新观点,学到了不少新知识新办法,收获颇丰,是一次务实、成功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