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联党委举办“光荣在党50年”座谈会

2021-07-07 来源:

 

1.png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6月23日,中国轻工联党委“把课堂设在工厂车间一线”,在天津金轮自行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光荣在党50年”座谈会。受党委书记张崇和委托,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出席并做总结讲话。秘书长杜同和,党委常委刘江毅、李玉中、刘素文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刘素文主持。

 

2.png 

 

王世成在讲话中指出,会社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崇和书记分别在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常委会等多个会议上强调,要把此次活动作为会社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抓好抓实,落细落地。中国自行车协会勇挑重担,精心组织,为此次活动圆满举行提供了重要保障。

 

3.jpg


4.jpg 

 

王世成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首次,是一次对听党话、跟党走的具有50年党龄党员的一次集体致敬,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不仅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褒扬,也增强了全体党员尤其是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中国轻工联、总社系统共有在党50年老党员66人,他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发展的各个时期,为中国轻工业的升级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王世成对各级党组织继续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要赓续老党员红色精神血脉,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会社系统广大党员要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奉献精神,要学习老党员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要学习老党员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贯彻落实中央和国资委党委要求,更好开展学习教育。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运用好红色资源,切实把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政治优势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务求取得振奋精神、激励斗志的实实在在效果。要把学好“四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补好精神之“钙”,牢记初心使命,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要做好学习教育各环节的组织工作,各单位党组织要按规定组织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联系实际开好组织生活会;组织慰问困难党员;着力我为群众办实事;统筹安排好党课教育;强化巡视整改和风险防控清单的落实等。按照崇和书记和党委的要求,请两委委员作为指导组,加强对联系党组织的指导和督导,特别注意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为群众办实事效果和学习教育综合情况的了解把握,力求讲党课或参加专题研讨。要把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更好做到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百年华诞贡献轻工力量。

 

5.jpg 

 

座谈会上,中国自行车协会原理事长王凤和、金轮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杨茂秀、中国轻工联原人事教育部主任刘金良、中国轻工业年鉴社社长王相钦、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吴秋林、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李同喜等同志作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回忆了在党的培养下学习工作历程,畅谈了轻工业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深情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赤胆忠心,对轻工行业的无限热爱。两位年轻党员在发言中表示,听取老党员发言后深受感动和鼓舞,更加坚定了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的信心与决心。

 

6.jpg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天津金轮集团生产车间和党建活动室,详细了解党员岗位责任制度建设与落实情况和党建推动业务发展情况。两委委员、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