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同和秘书长会见澳大利亚国际商会首席执行官麦克果先生一行

2019-05-28 来源:国际合作部

5月24日上午,杜同和秘书长会见了澳大利亚国际商会首席执行官麦克果和澳大利亚国际商会顾问、中澳(南太)城市合作峰会名誉主席马克.奥沙利文一行,双方就轻工领域特别是眼镜、陶瓷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杜同和秘书长向麦克果一行介绍了轻工行业特点、发展现状以及与澳大利亚的合作情况。他表示中国轻工业在与澳大利亚开展商品贸易的同时,在乳品、食品等领域开展了投资合作,取得了较好效果。中轻联支持两国在轻工业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愿意搭平台,发挥服务和协调作用。但考虑到中国轻工行业众多,关联度低,行业需求各不相同,建议商会加强与各协会的联系沟通,共同寻求适合行业特点和需求的合作方式,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形式,在展会、培训、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中美贸易争端为中国轻工企业与其他国家的贸易与合作提供了更多机会,双方也可以共同做些研究,更好地为行业企业提供服务。

麦克果表示澳大利亚国际商会旨在推动两国在政治、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近些年,澳商会与中轻联及下属行业协会进行了较多接触,开展了一些交流活动。中轻联有丰富的行业资源,澳商会在澳大利亚拥有丰富的政商资源和促进交流与和合作方面的经验,愿意与中轻联一起共同推动两国在轻工领域的合作。下一步可考虑以眼镜、陶瓷及关联行业为重点开展合作。马克.奥沙利文表示愿意为中澳两国企业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在乳品、食品、饮料、焙烤等行业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眼镜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维平、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侯文全分别介绍了各自行业与澳大利亚开展合作情况,并表示愿意在现有贸易和展会合作基础上加强联系,进一步推动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综合业务部主任郭永新、国际合作部副主任顾东芳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