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总社纪委召开四届二次会议

2019-01-25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中轻联、总社纪委召开四届二次会议

为轻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微信图片_20190124162354.jpg

      1月24日,中轻联、总社纪委召开四届二次会议,研究学习贯彻中轻联、总社党委第四届党代会精神工作,传达学习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明确纪委委员工作分工,讨论中轻联、总社纪委2019年工作重点,并对纪委更好开展工作提出要求。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陶小年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并明确了中轻联、总社纪委2019年工作重点。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落实“两个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认真履行纪委职责。二是完善健全规章制度,要完善纪委通报制度和例会制度,结合会社和代管协会、学会、企事业单位实际,协助党委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督促各协会、学会、企事业单位健全制度,明确措施,落实责任,加强对落实“两个责任”的监督检查。三是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处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实效性,加强对举报信件的分析研判,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四是强化对纪检干部的专题培训,认真学习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办案纪律和保密纪律,加强对纪检干部日常工作的过程监管。


微信图片_20190124162403.jpg

      陶小年在讲话中指出,纪委工作要在国资委党委和会社党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张崇和书记在党委工作报告和四届二次会议上的要求,一刻不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多措并举深化巡视整改,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纪委委员要以更严谨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情况,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措施。要提高履职能力水平,锤炼优良工作作风,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自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把会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