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成副书记出席部分行业协会展会座谈会

2018-04-24 来源:经济合作部

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塑料展暨第三届塑料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展览会”将于2018年10月28日-30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为做好展会的宣传和各项筹备工作,同时充分发挥相关行业协会的协同作用,经济合作部组织塑料、乳品、洗涤、焙烤、文体、家电、皮革、饮料、糖业、添加剂、玩具和照明等行业协会的有关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中轻联党委副书记、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王世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经济合作部主任于学军主持。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王占杰介绍了展览会的亮点及各项工作和专业配套活动的准备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此展会,更好地为相关行业企业服务,助力行业创新发展。同时也恳请大家献计献策,帮助做好展会的宣传和有关工作。

与会代表结合本行业特点和所举办的展会活动情况,为塑料展会出谋划策,并表示愿与塑料协会开展双向合作。行业协会可在其网站、公众号和杂志上推广宣传塑料展会,也可协助组织一些企业参观展会或出席专业会议。同时,各行业对新材料、新技术会感兴趣,有不同需求,希望在展会板块设定上有所体现,如糖业、饮料、乳品企业需要采用新材料、不同规格的包装瓶、袋;皮革企业需要新型合成革;家电企业需要新型改性塑料用于部件加工,以提升整机水平等等。此外,相关行业现有展会中缺乏足够的塑料包材和设备参展商,希望今后能得到塑料协会的支持。

塑料协会代理理事长朱文玮感谢兄弟协会献计献策,并表示将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分头对接,希望和各协会实现良好互动、互利、合作。

王世成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从中轻联的角度搭平台,就微观问题进行交流是一次很好的尝试,感谢大家就办展体会和行业需求作了分析。行业协会要增强自身实力和服务能力,展会是一个重要载体,塑料协会有办好展会的决心,但要加强学习、借鉴和兼容。今后大家要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加强行业链接和协会联动。他建议各协会在网站和刊物上对展会进行宣传,塑料协会可就主要用户与相关协会联系、对接和跟踪,并根据各协会要求做定制性策划。协会间互动是相互的,彼此要加强沟通,实现双赢和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