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烨副会长出席泰兴日化产业园开园仪式

2018-04-24 来源:经济合作部

    4月18日,何烨副会长出席泰兴日化产业园开园暨江苏绿伞日化项目奠基仪式。她首先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轻工业和日化产业发展的各级领导、企业家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泰兴经济开发区依长江而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运输便捷、基础配套完善、产业链特色明显、生产要素完备,跻身全国专业化工园区20强第7位。开发区已经入驻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100多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8家,呈现出“规模企业集聚、优势产品集中、主导产业集群”的发展格局。

她指出,日化产业园区依托雄厚的上游精细化工、天然油脂、植物萃取产业基础,并将泰兴独有的健康医药产业功能要素、平台载体、行业人脉、渠道终端、商业模式等优势资源与美丽日化产业跨界糅合、无界融合,创新性提出“美丽+健康”的蓝海发展战略,致力打造全要素融合发展的产业集聚高地。这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地方政府为日化行业提供的创新平台,也是广大日化企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北京绿伞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洗涤行业领军的民族品牌,绿伞项目选择了与北京相距千里的泰兴,既是公司精准布局未来发展的战略选择,也是泰兴开发区“筑得好巢,引得好凤”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希望“泰兴日化产业园”能够打造成行业发展的高端平台,引领日化行业向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方向发展。中轻联将积极支持泰兴日化产业园的发展,并在产业园的建设中提供有关规划、研发、标准检测等方面的服务,不断总结成功经验,在轻工行业内推广复制。

泰兴市非常重视日化产业园的建设与发展,四大班子领导悉数出席了此次活动。市委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坤在致辞中说,日化产业是泰兴经济开发区今后一个阶段的发展重点,经济开发区制定了推进日化产业集群发展实施意见,从项目服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多方面提供精准高效的扶持和无微不至的服务,同时加快产业创新中心、商务中心等高端平台建设,其目的就是要把日化产业园做成日化产业发展服务最优、环境最好、专业化程度最高、商务成本最低的园区。

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宣布开园。何烨副会长、张育林书记和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郑舞虹理事长共同触摸开园启动球。与会领导还共同为江苏绿伞日化项目培土奠基。

据了解,北京绿伞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首个进入日化产业园的企业,将在园区投资5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家用液体清洁洗涤剂、5万吨个人清洁护理用品、3万吨卫生制剂产品、2万吨气雾剂产品,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税收1亿元。

目前,中轻联正在组织专家为泰兴经济开发区日化产业园编制发展规划。经济合作部主任于学军陪同出席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