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总社2018年新春团拜会在京举行

2018-01-30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1月25日,中轻联、总社在京举行2018年春节团拜会。会社领导张崇和、王世成、杜同和、陶小年、何烨、贾志忍、崔毅出席并共同送上新春美好祝福。会社老领导、机关各部室、行业协会学会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800多人参加团拜会。
     张崇和会长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是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一年,也是中国轻工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一年。全年轻工业增加值增速8.5%,高于全国工业1.9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收入 25万亿元,同比增长9%;利润1.6万亿元,同比增长11%。轻工业繁荣稳健,为国民经济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张崇和指出,过去的一年,中轻联团结奋进、拼搏进取,矢志不渝,围绕一个目标、推进两项改革、营造三个氛围、加快四项转变、完善五大机制作为总体发展思路,逐步培养造就职业化行业组织工作人员队伍,坚定不移努力建设一个凝心聚力、自强不息、政府信赖、行业依托、企业满意、不可或缺、令人钦羡的中轻联。过去的一年,中轻联携手轻工协会、学会、直属单位,同心协力,开拓创新,服务国家战略迈出新步伐。轻工国际产能合作联盟、两化融合产业联盟应运而生,轻工业国际产能合作主题论坛应时召开,“三品行动计划”、消费品质量提升、一带一路建设、智能制造、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的对接机制更加完善。服务轻工行业取得新进展。166项科技成果入选轻工行业科学技术奖,441项轻工国标行标发布实施,29个轻工产业集群上线服务平台,产业集群59家先进单位和63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161项轻工消费升级成果隆重发布,为轻工业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一个服务政府、服务行业企业、服务社会的轻工大家庭正豪迈地行进在共进共强、共荣共享的大路上。过去的一年,各行业协会、学会、直属单位与中轻联同奋斗、共发展。兼职副会长单位砥柱中流、作用巨大,其他协会、单位励精图治、特色发展。世界五金大会、世界皮业大会、家电科技大会、各类产业大会影响广泛、引领国际同业发展,家具、家电、乐器、眼镜、五金、缝制机械、饮料科技、焙烤食品、添加剂、自行车等25个国际展会世界知名,享誉全球;为中国轻工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崇和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轻联、各协会学会、各单位转型发展再立新功的一年。中轻联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攻方向,努力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

 


    团拜会上,轻工老干部服务局、中国家电研究院、中国乐器协会等单位表演了精彩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