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同和秘书长出席第九届中国(大连)轻工商品博览会开幕式

2017-11-08 来源:经济合作部

11月2日,第九届中国(大连)轻工商品博览会在大连开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大连市副市长刘岩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中国(大连)轻工商品博览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作为支持单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经济合作部、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大连中艺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博览会总面积1.5万平方米, 600余个国际标准展位,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知名厂商参展。此次博览会得到了上海、天津、武汉、黑龙江等地大力支持,组团规模进一步扩大,参展企业产品品质大幅提升、商品档次高、名品迭出。此外,广东省和灯塔市也首次组团参展,带来了环保、绿色新产品。在这些地方行业组织的积极参与下,共组织了100余个优秀轻工企业来连参展,让滨城百姓足不出市就能领略到中华传统老字号及中国名牌商品的魅力。

同时,本届博览会特设大连市名优商品展厅,参展企业超过100家,达3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参展产品多是国家、省、市各级名牌,包括海产品、农副食品、工艺美术、服装纺织、饮品酒类等,品质高、门类全、涵盖了大连各区市县的名优轻工产品,代表了大连市轻工行业的发展水平。

期间,还举办轻工商品“三品”战略论坛。论坛就行业标准、食品行业现状及经济全球化形势下企业如何“守得住”与“放得开”等问题展开讨论,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轻联经济合作部主任于学军陪同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