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崇和会长出席第20届古镇灯博会(秋季展)

2017-10-31 来源: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

   10月30日上午,由中山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灯饰之都(中国·古镇)共同主办的第20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在广东中山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张崇和会长以及中山市市委市政府、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典礼上,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山市人民政府和古镇镇人民政府领导分别致辞,高度肯定古镇灯博会作为全国灯饰产业发展“风向标”的引领作用和龙头地位。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刘升平在致辞中谈到: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鼓舞着国人迈步新时代,也激励着照明人创新发展,做大做强。1999年第一届灯博会之后的十几年间,古镇镇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在市场面积扩大的同时,展示更多的是灯饰灯具的精品和时尚;在专利数量剧增的同时,伴随着专利保护的完善和加强。中国灯饰之都名扬海外之后,让各地客商知道“灯饰源产地,服务全球60亿”的中山古镇。


    今天,第20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开幕,古镇镇将会张开双臂,迎接各地的朋友和海内外的客商,以进一步了解灯饰之都的文化内涵,关注中国灯饰灯具产业的快速发展,分享企业自主创新的发展成果,让更多的中国制造、古镇灯饰走出国门,沿着“一带一路”服务全球。

    随后,举行了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创新升级示范区授牌仪式、古镇灯饰品牌联盟创始成员单位颁牌仪式、灯都古镇杯·中国作家报告文学奖颁奖仪式和灯博会分会场授牌仪式。


    本届灯博会举办时间为10月30日至11月3日,展期5天。展会立足“中国灯饰之都”古镇镇超千亿灯饰生产与贸易产业集群,进一步深化“两展联动”、“展店联动”办展模式,与2017古镇灯饰生产设备、原辅材料及配套服务展(秋季)(以下简称“古镇制造展”)及镇内7大专业灯饰卖场联动,重点突出设计、工业制造核心,全面打造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灯饰专业展会。“1+7”会展规模,超150万平方米展览面积,近2000家优质灯饰企业共同亮相,数十万灯饰人共同开启金秋灯饰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