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成副书记出席宿迁2017中国智能家电发展论坛并致辞

2017-10-27 来源:经济合作部

    

    9月28日下午,王世成副书记出席在江苏宿迁举办的2017中国智能家电发展论坛并致辞。宿迁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市委常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昊,市政协副主席王柏生等领导嘉宾出席论坛。

王世成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家电行业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品牌培育、精益管理、新品开发、个性化定制等方面为轻工各行业树立了榜样,海尔等企业在整个工业企业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智能冰箱、智能空调、智能洗衣机及各类智能小家电等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本次论坛致力于搭建一个家电行业融合创新、交流合作的平台,集聚政府、行业协会、高校与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等资源,进一步研究探讨家电行业的发展趋势,交流经验,碰撞火花,引领家电行业向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个性化定制等方向持续发力,深化家电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本次论坛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绿色、智能、创新、合作”为主题,融聚行业力量,为我国智能家电发展共商大计。论坛期间,王世成副书记与王天琦市长共同为宿迁“中国家电产业基地”揭牌。

此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高级顾问胡晓红、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黄文秀、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三位家电行业的专家,分别就国内外家电行业运行情况、智能家电网络安全、2017年智能家电产业发展趋势这三个主题作了专题演讲,共同梳理家电行业发展脉络,进一步探讨智能家电的发展方向。

    在论坛的沙龙环节,专家代表围绕智能家电如何发展产业基地的发展优势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针对当前智能家电的一些热门问题与现场代表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宿迁市委、市政府依托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推进智能家电产业发展。目前,格力电器、双鹿上菱、广东威王电器、美百加电器、东贝压缩机等20余家整机与核心配套企业已集聚开发区,总投资超过150亿元,连同早期落户的家电检测、家电用玻璃、包装印刷等企业,已经形成了产业链条,规模发展和创新发展初见成效并成功获批江苏省“智能家电先进制造业基地”。

中轻联经济合作部主任于学军、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朱军陪同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