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小年副会长出席2017第九届中国•苏州玉石文化节开幕式

2017-10-25 来源:经济合作部

10月12日,陶小年副会长出席在苏州举办的2017第九届中国·苏州玉石文化节开幕式并宣布开幕。苏州市市委副书记、市统战部部长朱民出席开幕式;原国务院稽察特派员、中宣部顾问、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发展工程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吉,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江苏省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夏鸣分别致词;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赞讲话。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领导和全国知名玉文化专家学者代表,业界知名玉雕大师等应邀出席文化节开幕式。

本届玉石文化节的举办,旨在认真贯彻和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政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关于“制定实施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的要求,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江苏省玉雕艺术的繁荣发展,沿着“一带一路”把中华玉文化推向国际,扩大江苏省玉石文化的影响力,推动玉石产业的发展,谱写江苏玉文化的华丽篇章。

本届玉石文化节期间,陆子冈杯精品展,红色主题玉雕作品设计、选材、雕刻艺术风格研讨会,“和田玉及其玉器鉴定评估准则”标准初审会,苏州首届玉器电商发展高峰论坛暨苏宁易购玉石翡翠品类首发仪式以及传承陆子冈艺术风格,玉雕大师创意分享研讨会,五大精彩主题活动贯穿整个文化节。玉石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对苏作玉雕、陆子冈品牌、中国传统玉文化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主任吴越申陪同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