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小年副会长出席第22届中国五金博览会开幕式

2017-09-28 来源:经济合作部

9月26日,陶小年副会长出席了在浙江永康举办的第22届中国五金博览会开幕式。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宣布博览会开幕。中共永康市委书记金政致辞。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方金土,中共金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学群分别讲话。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杰主持开幕仪式。

中国五金博览会是由商务部特别支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中国发明协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共同主办,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永康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本届中国五金博览会主要有五大看点:

一是企业参展热情更高。本届中国五金博览会全部展位实行网上申报。据统计,7月1日网上申报平台开通首日,报名企业就有1323家,比上一届首日申报数1190家增长11.2%。期间,共有2260家企业申报参展。经严格审核,最终有1661家企业取得了参展“通行证”。其中有特装展位企业330家,比去年增加19家,面积增加1690平方米,最大特装展位面积达340平方米。

二是展会外向度持续提高。本届中国五金博览会参展的外地企业占比从去年48%增至52%以上,达872家,主要来自上海、江苏、山东、福建、湖北、河北、浙江等20多个省(市)以及意大利、以色列、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三是产业集群积极组团参展。作为首个全国浙商营销网络的行业性联盟,浙商五金机电联盟今年组织了全国知名企业参展,设立36个标准展位的机电联盟专区。台州地区企业也首次组团参展,组成200平方米的联展专区全新亮相五金博览会。

四是省外浙商市场采购浙货对接会同台唱戏。本届博览会期间,除了宏大规模的商品交易活动、开幕式活动、技术交易活动外,还围绕产业需求和企业要求,安排了浙江省第四届省外浙商市场采购浙货对接会,与五金博览会同时开幕、同时闭幕,博览会所有的参展商品面向省外浙江商户所采购。届时,展会将为开辟浙货流通渠道提供拓展空间和流通平台,把永康特色的五金产品推广到全国,也为省外浙商提供与全国各地采购商零距离的接触机会。

五是展会智慧元素更加精彩。本届博览会将围绕“互联网+展会”,充分利用自主品牌“尚五金”“五金优选”网络平台,推出智慧会展、第四届中国(永康)网货节、网上五金博览会等活动,并联合天猫首次举办中国五金商家互联网融合峰会,链接阿里生态,线上线下互动将进一步提升办展成效。

中国五金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22届,它不仅开创了一条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成功之路,而且成为一个展示世界五金名品的大舞台,成为永康从小五金走向大五金、传统五金走向现代五金转变的强大引擎。

中轻联经济合作部主任于学军陪同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