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造纸企业碳交易市场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在济南成功举办

2017-06-01 来源:中轻联教育培训部

20175月25-26日,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司的指导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同中国造纸协会、中国造纸学会、中国低碳联盟、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全国碳交易能力建设培训中心等6家单位在山东济南联合举办了首期“造纸企业全国碳交易市场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

我国即将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本次高研班旨在推动造纸企业顺利进入全国碳交易市场,开展行业碳交易能力建设工作,提高企业碳资产管理能力

 图片1.png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于学军、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袁宝荣主任、全国碳交易能力建设培训中心张灵鸽总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高研班,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孟琪副主任主持来自20余家造纸企业和节能环保等单位的40多位学员参加了本次高研班。

本次高研班授课专家均是从事我国碳交易政策制订、温室气体排放核算和报告制定及审核、碳排放权交易等方面的行业专家,主要来自清华大学、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安迅思、美国环保协会等单位。

图片2.png

        研修内容聚焦企业关注的碳交易原理及全国碳市场建设重点问题、核算和报告指南及补充数据表、全国碳市场配额分配、试点地区的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和交易系统、碳资产管理等方面参会代表针对造纸企业温室气体核算和报告、配额分配方法等问题与授课专家进行全方位交流。研修期间通过碳排放交易的现场模拟,大家切实感受了碳交易的过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全国碳交易能力建设培训中心共同向参加研修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高研班为做好全国碳交易市场前期准备工作,在碳排放工作中争取主动地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