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行业领军人才2017年高研班”在京开班

2017-05-27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5月18-20日,中国轻工行业领军人才2017年高研班北京正式开班,来自12个省市地区,来自缝制机械、皮革、家具等领域40余名领军精英成为首批学员高研班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缝制机械协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家具协会协办。


合影.png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副理事长杨晓京,以及中国钟表协会、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中国搪瓷工业协会等轻工行业组织的嘉宾和行业观察员莅临领军班,与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领军精英交流分享,共同助阵高研班首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刘素文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领导席.jpg

开班仪式现场.png

中国轻工行业领军人才2017年高研班开班仪式现场

 

张崇和.jpg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强调“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壮大人才队伍,是提升轻工行业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目前,我国轻工业发展进入新阶段,转型升级、由大变强,成为轻工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大量轻工人才,特别是领军人才。当前,我国轻工人才供给与行业发展需要存在不小差距,加强各层次轻工人才培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轻工行业的重要任务。”

 

陈戟.jpg

 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秘书长陈戟发言

 

刘峙飞.png

学员代表上海鲍麦克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峙飞作为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高研班首期课程主题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与国际贸易趋势”,特邀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等政府专家,从国家宏观经济形势、行业发展战略、企业实践案例等方面,为行业领军精英传道授业,答疑解惑。

 

吴晓华.jpg


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副院长吴晓华精彩分享“关于长江经济带的战略谋划”

   

丁刚.jpg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丁刚以“一带一路”建设的思考为题授课

 

 

宋志明.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宋志明做“制造业十三五规划”重点内容解读

 

付英晟.jpg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战略发展处付英晟处长专题讲解“国际贸易形势与对策”



    研修期间,嘉宾及学员先后到访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北京芯合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众清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王府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座谈交流,共同探索轻工行业创新发展新路径。

参观合影.jpg

参观现场.jpg


参观座谈.jpg


 

考察现场.jpg

 

 首期研修期间,高研班开展了领军见面会、班委推选等互动交流活动,增进领军情谊,强化班级建设。


班会座谈.jpg


听课现场.jpg

 

课堂提问.jpg

 

中国轻工行业领军人才2017年高研班精心安排了宏观政策与国际贸易、经营模式与工业设计、领导力提升与战略决策、信息化与智能制造四期主题课程,采取跨界实地观摩交流、互动研讨案例剖析、融合创新共赢的体验式游学,培养一批具有宏观视野和战略眼光、能判断风险和把握机遇、善于决策和统揽大局的轻工领军人才,驰骋世界舞台,为实现我国轻工强国目标开路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