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饮料行业健康发展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05-03 来源: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4月14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主办的中国饮料行业健康发展专家座谈会在北京顺利召开。陈君石、孔灵芝、严卫星、丁钢强、杨月欣等十余位营养、食品安全领域的知名专家与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赵亚利理事长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孔灵芝主持。

   会议围绕饮料行业如何突破目前的发展瓶颈、饮料产品的多元化创新等问题展开讨论。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对饮料中的含糖问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议。饮料是食品工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营养更多元”的发展思路应得到全行业的共同认可;减糖是必须要科学面对的问题,可采用甜味剂等来解决减糖带来的甜度下降;饮料不仅可以日常补水,更可以作为营养物质的载体,进而全面提升饮料的营养价值;同时,应开展饮料消费调查,夯实基础数据工作,通过科学研究使管理有理有据;重视加强消费者教育,强调饮食的均衡搭配;饮料市场推广要努力从满足消费转向引导消费。与会专家结合行业发展现状,把脉行业发展症结,提出破局发展的有益建议。会议中专家与行业面对面的交流方式,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会后,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将及时向企业转达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力促饮料产品的创新升级,促进饮料行业的健康发展,造福于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