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田缘项目列入崇明生态岛“十三五”规划项目

2017-04-20 来源:上海轻工业协会

光明食品集团旗下长江总公司整合“菜花节”“桃花节”等旅游资源精心打造“光明田缘”万亩油菜花,4月6日至4月25日向游客开放,勾勒一副绿色生态的田园画卷。光明田缘另一个万亩景观——万亩向日葵已经进入备田播种阶段,预计6月份可供游客观赏。

光明田缘项目是光明食品集团在崇明西部整体规划打造的生态综合体,是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十三五”规划项目之一,由长江总公司牵头,良友集团、牛奶集团配合实施。此外还组建光明田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整体推进。项目选址长征农场区域以内,结合区域水系调整和土地资源整合,建设4000亩湖面和“万亩薰衣草、万亩油菜花、万亩向日葵”三个万亩景观农业,以大水面、大色块为生态主体,辅助建设酒店、民宿、水上运动、培训、特色商业等新型农业观光旅游设施,预计到2019年基本形成旅游接待功能。

光明田缘项目建设充分结合崇明国际生态岛的发展定位,围绕光明食品集团“产业先进、环境优美、生活优越”的殷实农场建设目标,旨在努力形成一个三产联动的新型田园生态综合体。光明田缘项目是光明主动对接上海大战略,积极发挥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先锋作用的第一个大手笔,具备世界级的生态理念。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项目安排上,光明食品集团还将在崇明中部和东部分别打造光明小镇、光明风情两个融合中国元素、上海特色,体现世界级水平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