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成副主任在上海联社系统调研

2017-03-09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2017年3月2日,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副主任王世成在上海召开联社工作座谈会。会议就联社2016年的主要工作和2017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会议还对联社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讨论。参加座谈会的有上海市工业合作联社副主任范杰、党委副书记吴文、上海市城镇工业合作联社副主任张桂珠、上海市生产服务合作联社主任关坚韧。

    在听取了三家联社发言后,总社副主任王世成主持会议并做会议小结。他说,上海联社的工作一直是全国总社系统的排头兵,是出经验出典型的地方,听了三家联社的汇报后,感觉有四个亮点:一是改革在不断深化;二是项目在积极推动;三是资本运作效果明显;四是合作发展的态势看好。对下一步联社工作的建议,王世成同志用“举旗、改革、转型、合作”八个字作了归纳。一要举旗。不管机构怎么改,联社的旗子要高高举起;二要改革。始终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完善集体经济的体制机制,不改革没有出路;三要转型。对集体经济传统的产业、传统的盈利模式等进行扬弃,不断适应时代变化,核心是自强意识,不能只抱着传统的集体经济,要跨产业跨行业;四要合作。要用开放思维,推动融合发展,要用开放的思维,做大自身,自强自立,合作中借力。要用有限的资金去扩展未知的领域,只有发展了壮大了,才能引起重视。

    3月3日上午,王世成副主任到集体企业上海民族乐器一厂调研。与上海市工业合作联社副主任范杰和办公室主任苏雪明,文教联社主任梁超英和副主任徐忠发等一起听取了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厂长王振国的汇报。上海民族乐器一厂是1958年建立的集体企业,该厂厂长王振国同志从1998年担任厂长,把一个濒临破产的集体企业发展成为年销售收入近3亿元,年利润4100多万元,年上交税收4000多万元的行业内知名龙头企业。王世成同志对王振国不断进取、勇于进取的精神表示敬佩。用品牌效应、创新效果、文化效能、协同效益、敦煌效率“五个效”高度评价了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下一步发展承载中国文化,持续融合发展,引领民乐潮流,敢于筑梦圆梦。

    总社城镇集体经济部(政策法规部)主任李培松、副主任康培莲陪同出席上述座谈会调研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