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经济局与中轻联有关协会召开对台交流座谈会

2014-01-03 来源:
12月24日,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副局长彭庆恩、处长高伟等一行来我会与六家行业协会开展座谈,听取协会近期对台交流情况介绍。会议由中轻联副秘书长、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本和主持。王本和首先就国台办经济局多年来对中轻联和有关协会对台交流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轻工行业的共性和发展特点。
    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理事长姚小蔓以及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从各自行业的发展情况、与台湾相关行业协会的交流、两岸协会共同开展的行业活动、在大陆台资企业发展现状等方面以及目前两岸交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国台办经济局领导做了详细介绍。
    徐莽局长感谢中轻联及行业协会对国台办经济局工作的支持,并从政治、经济层面介绍了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以及岛内目前的经济走势。徐局长表示,通过座谈,国台办经济局了解了中轻联和行业协会对台交流最新情况,希望中轻联和行业协会在认真执行中央对台的方针、政策基础上,促进大陆和台湾轻工行业共同发展,为两岸人民共谋福祉,国台办经济局将继续支持轻工行业的对台交流工作。 
    最后,王本和主任就协会的汇报作总结发言,希望国台办在宏观政策方面给予中轻联更多的指导,帮助中轻联及行业协会更好地了解两岸关系,促进两岸轻工行业共同发展,从发展经济和文化传承方面为中华民族统一大业做出贡献。中轻联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顾东芳也出席了座谈会。(国际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