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井集团成为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合作伙伴

2015-04-09 来源:

国井集团成为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合作伙伴

        举世瞩目的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将于2015年8月23日至29日在济南召开。这是有着“史学奥林匹克”之称的国际历史科学大会自创办以来,首次在亚洲国家举办。届时,将有数千名中外历史学名家云集济南,共襄盛举。以历史文化名酒国井扳倒井为主导产品的国井集团,日前与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筹办机构缔结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此次国际历史学盛会合作伙伴。

        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创办于1900年,每5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21届,是当今影响最大的历史学国际盛会。第一次在亚洲地区召开的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是国际历史学会追求全球性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在展示全世界史学成果的同时,必将充分展现中国文化软实力,也必将成为中国实施社会科学走出去战略、提高中国在世界社会科学领域话语权和国际形象的一次重大实践。

        本次大会设四个主题,分别是“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历史化的情绪”、“世界史中的革命:比较与关联”、“数码技术在史学中的运用”,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余名历史学家将参与此次盛会。

        继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后,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将再次把中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崭新的发展面貌呈现给世界。届时,参会者将会充分体验到中国文化大省——好客山东的盛情和浓郁的历史文化风韵。

        一部中国文化史,就是一部酿酒文化史。酿酒与中国远古时期的文明程度、礼仪制度密切相关,是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国井扳倒井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酒,代表着中国古老的传统技艺,承载着中国深厚的传统文化。国井扳倒井与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紧密合作,大会将更具“中国味”。

        国井扳倒井产自中国酿酒文化起源地、酒祖仪狄故里高青,国井扳倒井酿酒技艺传承自酒祖仪狄正朔,国井与宋太祖赵匡胤渊源深厚,延续传承千年中国酒文化历史,在中国酒文化历史上占据重要位置。深厚的历史积淀,铸就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国井集团一直以来积极支持大型社会公益事业,先后成为第十一届全运会合作伙伴、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唯一白酒合作伙伴等。此次与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的合作,将成为中国酒文化历史上一项重要活动,必将为中国酿酒历史文化研究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