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小年副会长出席第八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开幕式

2013-08-12 来源:
        4月28日,陶小年副会长出席在福建莆田举办的第八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开幕式。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是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莆田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
        本届博览会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产业合作发展”和“创意 品牌 绿色 和谐”为主题,设3个展区和9个各具特色的分会场,面积达14.72万平方米,共有标准展位1061个,比上届增加156个。 
        本届艺博会期间举行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福建省工艺美术“争艳杯”和国内木雕“艺鼎杯”三大奖项的评选和展示,共有展位332个;展会同期还举办首届中国(莆田)沉香原木投标会,发挥莆田全球最大的沉香木工艺精品生产交易基地优势,拓展艺博会高端奢侈品市场;艺博会还将举行香道文化展示、刺绣现场表演、浙江宜兴紫砂壶现场演示等。
        艺博会自2006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以海峡两岸为中心的工艺品专业展会,显著推动了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据统计,7届艺博会共有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3020家企业参展,展位总数达5686个(其中台湾展位478个),吸引游客150.7万人次,实现现场交易额4.3474亿元,签订订货合同21.7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中轻联经济合作部主任朱念琳陪同参加有关活动。(经济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