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业十大品牌展会”和“中国轻工优秀特色展会”评委会预备会举行

2011-12-06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11月16日,杜同和副会长出席了“中国轻工业十大品牌展会”和“中国轻工优秀特色展会”评委会预备会。会议主要内容是:向评委介绍2011年“中国轻工业十大品牌展会”和“中国轻工优秀特色展会”评选活动工作方案、评选标准(草稿),听取专家、评委对评选工作、评选标准的建议和意见。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司副司长吕继坚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出席会议的评委单位代表有: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司调研员王蕊娟、商贸部外贸发展局李联毅处长、中国展览馆协会秘书长孟宪宗、《中国会展》杂志社陈宏兵总编辑、中国贸促会展览管理处孙扬以及中轻联质量标准部、办公室、国际合作部、会员部、经济合作部等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杜同和副会长首先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各位评委的到会表示欢迎和感谢。杜会长重点介绍了中轻联开展“中国轻工业十大品牌展会”和“中国轻工优秀特色展会”评选工作的历史背景以及对轻工行业会展工作的健康发展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最后代表中轻联领导对做好此次评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经济合作部主任朱念琳介绍了此次展会评选的主要思路和工作计划。
        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司吕继坚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商务部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开展品牌展会评选工作十分重视,这项工作不仅是轻工行业的一个重要举措,也为今后全国的会展管理工作开创了一个先例。我们大力支持,也希望这项工作能为今后商务部的会展管理工作提供有益的借鉴。他说,我们希望评出的展会不仅能代表行业水平,也能够代表国家水平,上升到国家品牌和优秀展会的层面,所以,评选工作一定要认真、严谨。最近,商务部搞了一个会展工作《指导意见》,可以供参考。他强调指出,这次评选要在四个方面加强:一是要把标准进一步细化;二是要选好专家;三是要科学制定好评审程序;四是要研究好宣传和向社会公示的方式。
        杜同和副会长在总结时指出,评委会要认真学习落实吕司长的讲话精神,使我们评出的展会不仅能够代表轻工业的展会水平,还要成为国家级品牌展会的示范。中轻联领导对这次评选工作十分重视,我们要按照工作方案积极推进,认真细致地做好评选的各项工作。(经济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