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成出席在辽宁召开的轻工专业市场建设座谈会

2009-07-15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7月7日至9日,王世成副会长出席了在辽宁召开的轻工专业市场建设座谈会并作专题报告。会议主题是“落实轻工调整振兴规划  推进重点专业市场建设”。会议由杜同和副会长主持,市场部具体组织。
    王世成副会长在专题报告中强调:行业协会要在“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方针指导下,积极落实《轻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加快行业重点专业市场建设,这是当前和今后三年轻工业调整和振兴的重点工作之一。
    王世成副会长对皮革、家具、五金、缝制机械等行业重点专业市场现状进行分析,充分肯定了行业协会在推动专业市场建设、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从基本认识、方向目标、实现途径、工作重点等方面对轻工行业专业市场的建设提出工作思路。
    王世成副会长指出,新一代轻工专业市场必然是全新“升级版”的专业市场,应体现市场化建设原则、产业关联原则、滚动开发原则、突出特色原则和同步城市建设原则,要实现由自发形成到自觉发展的转型,实现以商品集散为主要特征到现代供应链体系全新打造的转型;发展方向为专业化、规模化、规范化和功能化,并逐步向国际化拓展;通过政府推动、企业主体、市场拉动、协会促动等途径来实现;今后重点要加快建立市场信息统计体系、要加快市场规范标准试点、要推动市场和展会互动;市场建设要突出重点、整体提升,特别要注重品牌效应;争取政策要主动到位。
    市场部主任朱念琳介绍了市场部在中轻联的统一部署下,落实《轻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推动行业专业市场建设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皮革协会和家具协会做了重点发言。制糖、缝制机械、塑料、家电、陶瓷、文体用品、礼仪用品等行业协会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自行业重点专业市场建设的情况。
    会上大家对目前轻工专业市场建设现状、行业协会的作用、今后的发展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今后推动行业专业市场建设的思考和建议。
    中轻联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名誉会长徐永,铁岭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彦麟出席会议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铁岭市的发展情况。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在铁岭市有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铁岭东北物流城并就东北物流城的建设进行了交流。  (中轻联市场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