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绒工业协会成立于1994年10月10日。它是由生产羽绒、羽绒制品及相关企业、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是隶属于国资委的国家一级协会,是跨地区、跨部门、跨所有制的全国性行业组织。1996年7月,中国羽绒工业协会正式加入国际羽绒羽毛局,并成为主席团成员国。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现有会员单位310家,其中包括3家名誉会员(港、澳、台及国外企业),秘书处为协会日常办事机构,设在北京,秘书长为协会法人代表,主持协会日常工作。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以振兴和发展中国的羽绒工业为宗旨,把为全体会员提供政策、技术、信息、协调等多方面的服务为已任,充分发挥建议、纽带、推介、传导、组织作用,在企业和政府之间沟通联系渠道;为企业走向世界搭建交往平台;努力维护厂家、商家和消费者三方面利益。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对本行业将承担起原属于工商领域或国家机关所承担的部分职能。在行业发展的设计和导向上,在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上,在国际羽绒制品贸易纠纷的解决上,将发挥着不可代替的作用。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在为企业服务的实践中履行和体现自己的职能。先后举办了WTO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多次组团到国外参观、考察、办展;连续十届举办展销一体的羽绒制品博览会,组织国外专家来华讲学,受到全体会员的支持和好评。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欢迎国内外同行加入本协会。欢迎国内外进出口商家与我们建立联系,积极参加我们组织的各种专业活动,共同携手推动中国与世界羽绒产业的繁荣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