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用化工协会是由感光材料、油墨、三胶、火柴、蜡制品组成。会员单位290个,年产值 37亿元,出口创汇6500万美元,产品远销美国、日本、欧洲、东南亚、非洲、香港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协会创办有《明胶科学与技术》、《油墨通讯》、《油墨科技简报》、《油墨行业简讯》、《影像技术》、《感光科技信息》、《火柴工业》、《蜡制品通讯》等刊物该协会成立于1990年2月,现任理事长计石祥,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敬忠,副理事长吴立中,副秘书长安克宽、戴国平、穆文杰。
感光材料工业主要生产感光纸、各种胶片(黑白、彩色胶卷、医用X光胶片等)。生产能力总车速400米/分,单涂能力为14000万平方米左右,基本能满足市场需求。
油墨工业主要生产报纸、书刊印刷和包装装潢印刷的主要配套材料,是技术密集型精细日用化工产品,产品品种有40多种560多个花色,年产量8万吨左右。
明胶工业是以动物骨、皮为原料生产的照相明胶、食用明胶、医药用明胶、工业用明胶、水解明胶和骨胶。年产量明胶一万吨,骨胶三万吨,基本上满足了我国黑白感光材料、食用和医药用明胶、化妆品。火柴及各类粘结剂工业的需要。
火柴产品主要有日用安全火柴、蜡梗火柴、书式火柴、无硫无铬火柴、高档火柴及特种用途的火柴,年产能力在3000万件以上。
蜡制品主要是鞋油、夹克油、地板蜡、上光蜡、是为美化人民生活和室内 装饰家具配套、产品质量与数量均能满足市场需要。
地址 : 北京东长安街6号129室
邮编 : 10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