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正发主任出席2013?中国(江门)工艺美术精品文化博览会暨第二届“融和银行杯”台山玉雕刻创作大赛开幕式

2014-01-08 来源:
2013年12月29日,步正发主任出席2013中国(江门)工艺美术精品文化博览会暨第二届“融和银行杯”台山玉雕刻创作大赛开幕式。广东省城镇集体企业联社主任舒海波、江门市委副书记聂党权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和江门市政府共同主办,以“传递手工技艺,推进侨乡工艺美术文化事业建设”为主题,旨在展现中国侨乡工艺美术的魅力,推动江门本土工艺美术人才的培养,弘扬江门“侨乡”传统工艺美术及其深厚的历史文化。活动为期5天,共有国家级和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近千件工艺美术精品在江门市美术馆和五邑华侨广场会议中心展出。展览期间,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组织9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进行评审的“金榕奖”,对来自全国各地的613件作品,分成雕刻、台山玉、综合组三个组别进行了评审,最后共评出60件金奖作品。其中,江门本土的作品在此次比赛中共有33件作品获金奖。“金榕奖”的颁奖仪式在开幕式上举行。另外,在开幕式上主办方还公布了“融和银行杯”全球华人咏台山玉诗词大赛、江门市学生工艺美术作品创作大赛、2013“世宝”杯珠宝首饰设计大赛的获奖名单以及获得江门市家具手工木工工种技能鉴定的人员名单。
    总社城镇集体经济和手工业指导部副主任康培莲、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赵之硕陪同出席。(城镇集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