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成副主任会见国际合作社联盟主席莫妮卡一行

2016-05-31 来源:

518日下午,国际合作社联盟(ICA)主席莫妮卡一行到访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总社副主任王世成,总社特邀副主任、北京市手工业生产合作社联合总社主任李玎等会见了莫妮卡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国合作社和ICA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

王世成副主任首先代表步正发主任对莫妮卡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她在去年11月当选ICA主席再次表示祝贺。王副主任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他说,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合作经济组织,在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手工业合作社大多是以制造业为主的中小企业,涉及衣、食、住、行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在引领中国合作社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手工业合作社吸纳了众多劳动力,为国家创造了大量财富。目前我们政府推出的万众创新、大众创业和营改增等政策对合作社事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ICA在全球合作社运动发展方面进行了不懈的努力,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作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愿意为合作社在国际间,特别是在区域间的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莫妮卡主席对王副主任的接待和介绍表示感谢。她说,她这次来中国访问,是她任职以来拜访各区域成员的一站,目的是了解和倾听不同地区成员对国际合作社运动发展和各国合作社之间交流与合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感谢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去年在ICA全球大会选举中对她的支持和信任。

莫妮卡介绍了她担任ICA主席一职半年来所做的工作和ICA在加强各成员国区域间合作与交流所采取的举措,如与联合国有关部门座谈,扩大合作社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从欧盟争取了一个基金,可以在全球合作社开展一些活动,推动金融合作社的发展,让国际会计准则考虑到合作社的实际情况等。她表示将代表ICA出席今年9月在中国杭州举行的B20中国峰会,进一步扩大合作社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合作社事业的发展。

代表团成员,ICA亚太地区办事处主任巴鲁先生介绍了ICA亚太区域组织内的合作社情况和一些未来活动计划,他衷心地希望今后能与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探讨加强亚太区域合作社交流与合作事宜。

王副主任建议ICA及其下属组织---国际工业、手工业和服务生产者组织(CICOPA)多组织一些区域性专业对口活动,便于中国的手工业合作社参加。他欢迎莫妮卡主席在今年9月出席杭州B20会议期间,抽出时间参观中国的手工业合作社。

莫妮卡主席对此表示感谢并对参观和了解中国地方手工业合作社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国际合作部主任顾东芳、城镇集体经济和手工业指导部副主任康培莲等参加了会见。(国际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