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进一步开展学习活动的安排

2007-05-28 来源:研究室
    为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不断提高中轻联工作人员的素质,增强为政府和企业提供高水平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创建学习型和谐社团, 5月18日和23日陈士能会长两次主持召开由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总社办公室、研究室参加的会议,专题研究中轻联关于进一步开展学习活动的问题。陈会长听取了三个办公室关于近期政治思想和业务学习的安排汇报。按照“长计划,短安排,具体化,系统化,有抓手”的宗旨,做到长期计划和短期安排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结合、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结合“三结合”原则,三个办公室对学习活动做出了初步整体安排。陈会长指出:各方面都要高度重视学习活动,学习要落实。学习活动要有一个长期的安排,本届理事会内都要安排学习。短期要结合当前经济工作重点、庆“七一”活动和学习贯彻即将召开“十七大”精神为重点组织一系列学习活动。同时也要增加法制、管理和科技方面的学习内容。在学习形式上可采用自学或集体学习;授课方式上可请社会上的专家也可请行业专家;授课对象也可分层次,处理好普及与提高的关系;学习时间安排要从实际出发,统筹兼顾,可与有关活动结合一起进行;学习过程中读、思、研、议相结合,要真正做到有效率有效果。
    近期可结合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庆祝建军八十周年先期开展一些学习活动,并创造一定的学习氛围。待全年学习计划确定以后,将印发给各单位,按照执行。
    会议确定,此次学习活动由杨自鹏副会长负责,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总社办公室抓具体学习项目落实,研究室作好汇总工作并督促、检查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