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统计部就“轻工行业调整、增加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工作”邀请国家统计局相关领导座谈

2016-04-11 来源:

    201648日下午,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任助理马真邀请国家统计局设计管理司标准处杨小刚处长、张敏项目主管来中心座谈,对中轻联上报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修改意见”进行了说明,杨处长就采纳情况和主要问题与我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对草案提出了多项修改意见。
  由于中轻联提出的修改意见是所有协会中最复杂多样的,就一些重点问题,杨处长在马真的陪同下走访了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曾会师理事长就协会提出的多项调整意见作了当面说明,双方经深入讨论,调整争取工作有了突破性进展。
  马真助理还就文体协会提出的“染料归类建议”、皮革协会提出的“貂狐貉兔养殖和皮化工单列建议”、电池协会提出的“增加铅酸电池建议”进行了重点说明,共同协商凝聚了大量共识,取得了重大进展,一些多年未解决的问题有望在这次调整中得到解决。
  中轻联信息统计部(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在此次“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修订”工作中,组织十多个行业协会提出意见,经统一整理和规范分三批报送国家统计局,在统计局修订草案形成过程中与各部门积极沟通,做了大量沟通讲解工作,充分发挥了统计的综合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所提意见在草案中多数都得到了采纳和体现。这次统计局相关专家专程来中心座谈,更是使一些长期困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得以突破性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