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统计部参加工信部2015年5月份工业行业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

2015-06-30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2015629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20151-5月工业行业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黄利斌副局长、潘志峰副局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谢三明处长主持,工信部相关部门也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信息统计部经济运行处副处长张涌涛参会并汇报了20151-5月轻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特点,对2015年轻工行业经济走势进行了分析预测。提出了轻工行业在“新常态”下调结构、转方式等方面的政策建议。

当前,轻工行业发展速度缓中趋稳。消费品零售市场保持稳定;主要轻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部分轻工商品出口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由于轻工业出口占全国出口总额的四分之一,建议对轻工出口予以鼓励,进而稳定外需及带动轻工行业平稳增长。预计全年轻工行业经济运行呈现缓中趋稳、前低后高的局面。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船舶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