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统计部参加工信部10月份工业行业运行形势分析会

2015-11-26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2015年11月25日、26日,信息统计部参加了工信部经济运行调节局、消费品司组织召开的10月份工业行业运行形势分析会。信息统计部经济运行处处长张涌涛参会并汇报了2015年1-10月轻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特点,对2015年四季度及全年轻工行业经济走势进行了分析预测。就近期对轻工行业企业调研情况作了汇报,提出了轻工行业在“新常态”下调结构、转方式等方面的政策建议与企业诉求。

    1-10月轻工行业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出发展放缓的基本态势,10月份工业增加值、投资、出口增速走低,未来发展仍面临严峻挑战。轻工行业迫切需要国家在产业结构调整与支持行业创新发展方面予以更多扶持政策,以便轻工行业能够在改善民生、扩大内需、繁荣市场、扩大出口及增加就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船舶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包装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糖业协会、中国盐业协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