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工业两化深度融合泸州老窖现场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3-07-25 来源:中国轻工业

2013年7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协办、泸州老窖集团承办

的“消费品工业两化深度融合现场交流会”在泸州老窖集团成功召开。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高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刘成路、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陈吉福、中共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文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采取现场会的形式,探讨、借鉴和推广泸州老窖集团两化深度融合先进经验,以点代面,传播信息技术在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品牌建设中的支撑作用,促进消费品工业提升发展质量。

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高伏介绍了白酒行业发展概况,并就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促进白酒行业转型升级提出了工作要求。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刘成路介绍了轻工业两化深度融合发展现状,对泸州老窖两化融合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并鼓励泸州老窖要在白酒行业中继续发挥信息化建设的示范作用。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化办公室郭和生处长主持了“从泸州老窖看中国企业成长基因”现场访谈。泸州老窖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总调度长兼园区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林锋,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企业转型咨询总监薛缨,工信部消费品司综合处调研员孙平一同就新形势下中国企业,特别是以泸州老窖为代表的中国白酒企业的发展和现状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会上,泸州老窖集团信息部部长张春介绍了泸州老窖两化融合经验;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企业转型咨询总监薛缨做专题报告“精细化管理提升运营效率-IBM整合企业运营的经验分享”;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高级咨询顾问胡亮做专题报告“智慧商务新时代,供应链整合与创新”。相关单位交流了企业精细化管理、供应链整合、智慧商务应用等工作。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国窖1573广场和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实地了解了泸州老窖集团的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

四川、贵州、河南、江苏、湖北、湖南等11省(区、市)工信部门相关同志及白酒企业、相关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信息中心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王堰参会。

 

信息化推进处

201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