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派员参加全国贸易救济与维护产业安全工作会

2010-04-13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本网于小路报道,2010年4月6日—9日,商务部在福州召开全国贸易救济与维护产业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共有来自工信部、农业部和海关总署等国务院相关部委、40个地方商务主管部门、32家商协会以及13家中字头工业联合会、协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
      首先,商务部钟山副部长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共同做好后危机时代产业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钟山部长的讲话深入分析了后危机时代我们面临的国际国内新形势,提出在2010年我们要加大对重大问题的思考和研究,更加灵活有效地运用贸易救济措施,健全产业损害预警体系,强化与产业的联系,保障我国产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杨益局长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完善贸易救济工作体系,进一步做好后危机时代维护产业安全工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2009年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充分肯定了各地商务部门和行业协会为维护产业安全所做的贡献,认真分析了当前我国产业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研究部署了2010年的工作。
      会议表彰了先进,广东省外经贸厅等6家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腾飞研究员作了题为“新的规则,新的机遇—低碳时代的国际经贸产业安全”的演讲。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带来了新信息、提出了新思路、明确了新任务,对进一步做好维护产业安全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代表们希望商务部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开展多种多样的专题培训;呼吁加大资金支持,继续完善、做好预警机制建设。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有关人员代表中轻联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