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21年第16期

2021-07-09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114期

2021年第16期

中国轻工联党委                               79

                                                              中国轻工联党委书记张崇和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不忘来路初心 弘扬轻工精神
 
       根据中央要求,按照国资委党委总体部署,7月9日,中国轻工联党委书记张崇和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二组组长刘续浩同志和李学峰同志莅临指导。会社党委常委、两委委员,机关全体人员,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年轻党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党课学习。党课由专职党委副书记王世成主持。
 
        张崇和书记以“不忘来路初心 弘扬轻工精神”为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体会思考,结合轻工业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各个时期的突出贡献,结合从事轻工、服务轻工近40年的人生阅历,凝练了轻工十种宝贵精神,即奉献建国立业精神、奉献基本民生精神、奉献改革创新精神、奉献先行先试精神、奉献美好生活精神、奉献社会公益精神、奉献国家战略精神、奉献军需国防精神、奉献工业文明精神和奉献国家未来精神。
        张崇和书记在党课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讲,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要忘了来时的路。我们要落实总书记的要求,不能忘了我们来轻工的初心,不能忘了轻工的宝贵精神。张崇和谈到,轻工的这些宝贵精神博大精深,举不胜举,灿若群星,需要我们慢慢品,细细看,深深悟。轻工的这些宝贵精神,形成于计划经济时期,植根于改革开放年代,弘扬于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让我们不忘来路初心,牢记轻工使命,永葆轻工为党立心、为民立命的光荣而伟大的奉献精神。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