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行业协会脱钩及试点工作动员会

2015-10-29 来源:

国资委召开行业协会脱钩及试点工作动员会

1015日,国资委召开行业协会脱钩及试点工作动员会。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和王勇国务委员在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国资委协会脱钩和试点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行业协会脱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丹华同志,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行业协会脱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文斌同志,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行业协会脱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强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文斌同志主持。委管307家行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委机关负责联系协会的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会议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张丽娜同志、民政部李勇同志为协会作脱钩政策解读。

会上,刘强同志传达了张毅主任关于行业协会脱钩改革工作的讲话要点;张丽娜同志、李勇同志分别就脱钩总体方案和脱钩试点工作要求作了政策解读和介绍;中国质量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代表第一批试点协会作了发言;最后,黄丹华同志代表委党委作动员讲话。

黄丹华同志指出,本次会议体现了国资委对协会脱钩工作的高度重视,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国资委行业协会脱钩工作健康有序进行、开好头起好步的一次总动员。一要充分认识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脱钩改革各项任务的落实;三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脱钩改革稳妥有序推进。

    中轻联会长步正发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