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报刊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6-01-21 来源:

全国报刊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1月19,2016年全国报刊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中宣部新闻局局长明立志、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主持会议。会议总结2015年,部署2016年报刊管理工作。国家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五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各省区市新闻出版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尚之在讲话中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新闻报刊工作意义重大,挑战不少。特别是在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形势向上向好,但舆论引导的难度加大,要求更高。一元化指导思想受到多元化思潮的挑战。境外敌对势力对我文化和意识形态渗透加大。网上越来越成为舆论引导和舆论斗争的主战场。传统的管理方式受到新技术的挑战。报刊业的发展受到新媒体的挑战,融合发展更为迫切。报刊业发展的短板和我们管理工作的短板同时并存。各地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中央报刊主管单位要紧紧围绕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今年新闻报刊工作。一是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精心组织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形成主流舆论强大声势;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推动报刊改革发展;三是继续保持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高压态势;四是提高报刊质量,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五是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切实加强报刊管理;六是坚持依法行政、科学管理,全面履行管理职责。

中轻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建国等参加了会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