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机遇做品牌 推进融合发展------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李军司长等调研北京《瑞丽》杂志社

2015-09-28 来源:

抓机遇做品牌 推进融合发展------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李军司长等调研北京《瑞丽》杂志社

(文?摄影/陈垠)

  “北京《瑞丽》杂志社作为中国领先的时尚类传媒企业20年来,影响了70、80、90三代中国都市女性的时尚观念与生活品质,圆了她们渴望美丽、幸福的梦。不简单啊!”9月23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等来到北京《瑞丽》杂志社调研、指导工作。
  在东长安街附近的北京《瑞丽》杂志社第一会议室里,当李军司长听取了北京《瑞丽》杂志社社长周洪滨、常务副社长傅新虬、总会计师高颖、总编辑冯莉的工作汇报后,他对《瑞丽》20年健康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赞誉,并说来此:一是祝贺,祝贺瑞丽20年的发展壮大及刚刚获得2015年中国“百强报刊”入选;二是致敬,由于《瑞丽》的努力探索、做强品牌,使得传统期刊在市场中看到了发展路径,走出文化企业运营的特点;三是希望,希望《瑞丽》既要做好传播实用信息的强者,更要做好传播时尚价值的强者。李军认为:《瑞丽》期刊读者在手、内容在手、品牌核心竞争力在手,还需拓展技术、渠道实力。当下社会、经济、新媒体等环境的变化,对时尚生活类期刊的客观影响要予以充分、清醒的认识与考量,传统媒体在新的历史发展节点与数字化条件下抓住机遇,积极探索转型,以进一步推进融合发展,这也是总局期刊“十三?五”规划的核心落脚点。
  据悉,2015年《瑞丽》将“继续巩固平面媒体,用高品质的内容确立瑞丽品牌在中国的持续影响力;继续拓展电子媒体事业,力争成为中国媒体集团中新媒体发展的领军者;以全媒体发展为基础,将品牌、内容与网络、移动技术及商务手段相结合,实现内容、广告、商务、服务等业务的品牌综合延伸发展,建立立体互动的多元化新型媒体集团”。《瑞丽》作为大型立体传播平台,以此更好的为广大读者、广大客户、广大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传播、运营渠道和解决方案。
  随后李军等在听取工作汇情况汇报后,参观了瑞丽各刊并与编辑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办刊情况。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陈建国、新闻处处长张永利陪同调研,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副社长王磊光、办公室主任何仲鸣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