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缝制机械行业协会商会秘书长工作座谈会在银川隆重召开

2015-08-04 来源:

中国缝制机械行业协会商会秘书长工作座谈会在银川隆重召开

7月28日,中国缝制机械行业协会商会秘书长工作座谈会在银川隆重召开。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及浙江、江苏、上海、广东、福建、宁波、台州、深圳、诸暨、昌黎等12家行业协会、商会的秘书长以上领导共19人汇聚一堂,交流行业发展形势,分享协会、商会特色工作经验,探讨相互协作与合作,共商行业未来。

会议由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秘书长杨晓京主持,何烨理事长出席了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杨晓京秘书长首先对各行业协会、商会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和对行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协会、商会等行业组织有了较大发展,目前全国(含港台)已有缝制机械行业协会、商会近30家。面对“新常态”下的经济环境和行业由大变强的使命,行业协会和商会特别是秘书长们要肩负起引导和推动行业发展的重任。

会上,中缝协副秘书长吴吉灵、陈戟分别介绍了上半年行业运行情况和协会在经济运行、行业规划、科技促进、教育培训、会议交流、调研考察、会员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及创新情况;展览市场部、信息宣传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CISMA2015筹备情况和协会在家用机推广、搭建信息网络、加大自媒体建设以及拓展整合资源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上海协会秘书长胡淼海、江苏协会秘书长李树生、江苏商会秘书长陆梅、宁波协会会长顾志英与秘书长虞勤、浙江协会秘书长黄伟、台州协会秘书长胡玉铭、福建协会秘书长曾胜利、广东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邵力世、深圳协会秘书长朱娲、昌黎协会会长刘政清、诸暨协会秘书长詹旭平先后对各地缝制机械产业的发展近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对各自协会在开展精益化服务、产品需求对接、协会机构设置、会员管理机制、社会公益活动、抵制不规范竞争、推广环保技术等特色工作方面取得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同时还对协会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缝制机械协会何烨理事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秘书长们在多年工作实践中形成的经验、感受令人倍受启发和触动。她表示,针对产业自身特性和发展模式,各地方协会克服种种困难,进行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和积极的创新,对推动当地缝机产业乃至中国缝机业的发展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前,面对行业的深度调整,如何鼓舞和激励全行业坚定信心,为企业转型和创新提供积极有效的帮助,切实推动行业实现转型升级,对协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她指出,国家深化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明确要求为行业协会、商会提供了更大的发展平台,这是行业协会实现自身发展、提升服务价值的重大机遇,协会工作大有可为。希望各行业协会、商会结合多年来市场化改革和企业办会的实践经验,挖掘和发挥优势,坚定信心,积极创新。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将与各地方协会一起,携手推动行业和行业协会的共同发展。

会后,秘书长们纷纷对本次会议点赞:“会议交流坦诚,紧凑高效,憧憬未来,树立信心”。“我们都是缝机人,我们要为共同的行业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