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展示活动在上海举办

2016-01-12 来源:

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展示活动在上海举办

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上海市人社保局承办的中国技能行 2015 活动日前在上海世博展馆落下帷幕。国家人社部汤涛副部长,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张立新司长、刘丹副司长,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刘康主任,焙烤协会朱念琳理事长,及世界技能大赛负责人、国家级竞赛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世界技能大赛项目展示、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展示、上海市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以及上海地区大型企业形象展示。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主办的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作为两个受邀请的国赛展示项目之一,受到广泛关注。

  11 月初,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收到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展示邀请,协会自上而下,都非常重视此次活动。为更好的进行展示活动,协会根据展示内容,特邀请了上海市现代食品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王森西点咖啡学校、上海亿成食品有限公司、江苏沪耀粮油制品有限公司等五家协助单位,充分发挥他们在各自领域里的优势,另邀请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廖进忠师傅及王森西点咖啡学校成圳师傅作现场授课,比较全面的展示了焙烤行业的风采。

  活动期间,人社部在上海地产大厦召开了 2015 年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刘丹副司长主持。协会全国糕点专业委员会及馅料委员会副秘书长俞嘉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张立新司长作了 2015 年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总结,他说:“ 2015 年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健康有序,发展迅速,很好的达到了预期。”他对今后的竞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握竞赛工作方向,以服务、规范为主;二是要做好第 44 届世界技能大赛的选拔工作;三是推动国赛的全面发展,首先要树立品牌,目前认可的国家级竞赛共 44 个,竞赛名称前统一冠名“中国技能大赛”,如今年焙烤行业的竞赛项目名称为: 2015 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六届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其余竞赛不得冠名“中国技能大赛”字样,这也是人社部加强管理,以便后续宣传,区分国赛与其他竞赛的一大创新举措;其次要抓公平;最后要注重与世界的对接,有能力有条件的竞赛要积极与世赛全面对接,起到世赛选拔平台作用。(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