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清洁护理用品行业生产许可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2016-03-07 来源:

                                                                                                                                                口腔清洁护理用品行业生产许可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2016121日,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了口腔清洁护理用品行业生产许可工作座谈会。协会副理事长相建强、副秘书长高元琴和行业内17位企业代表及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总局)药化监管司贺丹英副巡视员和化妆品监管处李南处长、刘晓刚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贺丹英副巡视员对“总局关于生产许可有关事项的公告(2015年第265号文)”的背景说明与相关解释;企业代表就《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两个文件的执行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相关问题提请总局负责同志;总局李南处长及刘晓刚主任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解答。期间,相建强副理事长还就行业开展的安全性评价工作向总局领导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对总局药化监管司对本行业的关心和到会解疑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总局领导也表示希望协会今后多多创造这种政府与企业直接对话的机会,以使国家相关政策的制定更加切合实际,更好的推动行业进步发展。

会后,协会将对本次座谈会上企业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和总局领导的解答予以认真整理,并形成会议纪要,待总局领导确认后用于行业的具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