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焙糖协专家顾问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6-03-28 来源:

2016年中焙糖协专家顾问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33日,2016年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南京金陵饭店召开。协会理事长朱念琳,副理事长赵燕萍、巩生林、高波,秘书长张九魁,副秘书长张帅,饼店委员会缪祝群秘书长,糕点专业委员会俞嘉毅副秘书长以及来自行业的专家顾问2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九魁秘书长主持。

朱理事长通报了2015年焙烤行业发展概况、协会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要点。他表示,国家统计局对规模以上企业统计的数据及行业测算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产品(含糕点/面包、饼干、糖果巧克力、冷冻饮品、方便面和蜜饯)产量合计约为3223.26万吨,主营业务收入6800.22亿元,利润总额为535.97亿元,主营业务税金总额为42.67亿元,出口交货值为170.10亿元。

张九魁秘书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近期协会参与起草修订的标准情况,并通报了127日食药总局召开会议的部分内容。

会上,各位专家针对行业面临的新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上海杏花楼食品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易总针对上海焙烤市场网络销售对实体店的冲击,以及网络销售的优点、弊端作了分析报告。

北京焙烤食品糖制品协会会长高波发言时指出,互联网营销来势凶猛,实体店需要在服务、特色及对象上多下功夫,首先需要改变我们自己,才能改变格局。

其他专家就当前行业热点问题纷纷建言献策,会议气氛热烈。(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