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灯饰之都考察团赴俄罗斯、瑞典拜访当地商会和考察市场

2016-04-01 来源:

中国灯饰之都考察团赴俄罗斯、瑞典

拜访当地商会和考察市场

 

36日,中国灯饰之都考察团一行9人在俄罗斯会晤了莫斯科工商联合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刘升平理事长介绍了中国照明灯具灯饰产业发展的特点,及出口俄罗斯市场的情况。诚挚欢迎俄罗斯朋友在了解中国灯具灯饰产品特点的同时,与中国企业多方面沟通合作。通过灯饰博览会、古镇灯光文化节、以及中国国际灯具设计大赛等大型专业活动,了解中国文化、加强贸易往来、实现合作共赢。古镇镇党委书记刘建辉介绍了古镇灯饰产业快速发展及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取得成果的情况,热情邀请俄罗斯工商界友人到中国灯饰之都考察,在古镇灯博会期间探寻贸易合作机会。莫斯科工商联合会负责人和灯具、建材厂商代表,表现出了极大热情,他们中间有人数十次到过中山古镇,看灯具、选新品、做贸易。莫斯科工商联合会负责人表示,会联系当地设计和技术人员关注中国的灯具设计大赛,同时应邀今年10月将组团考察第18届古镇灯博会。中方考察团中的企业和媒体负责人也从不同方面进行了交流。

 310日上午,考察团在斯德哥尔摩会晤了瑞典瑞京华人协会会长柳少等人士。瑞京华人协会有会员千余人,汇集了当地知名华人厂商。瑞典除了有全球知名的沃尔沃、宜家家居等厂商,还是北欧的重要市场。2015年,中国出口瑞典的枝型吊灯等固定式灯具达到8100万元;台灯地灯等可移式灯具约为3200万元。受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拖累和欧洲难民危机的影响,瑞典的消费市场也经受了考验。此次中国灯饰之都考察团带来中国照明灯具灯饰产品的最新信息。会晤中,刘升平理事长向瑞典侨胞介绍了中国照明产业在全球市场的地位和影响、古镇为代表的中国灯具灯饰发展为瑞典及北欧地区提供的商机,希望借助古镇灯博会和中国国际灯具设计大赛的平台,发挥各方优势,加强双边合作,为瑞典客商提供更多的灯具灯饰产品。刘建辉书记介绍了古镇为代表的中山地区产业经济的特点、灯光文化节的魅力、以及快速维权中心等在中国灯具设计大赛中的作用等情况。会晤期间,同行的中山华艺、华裕灯饰等企业老板还就质量、价格、延伸服务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与其进行了交流。在瑞典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对斯德哥尔摩极具特色的灯具市场进行了专题调研。(中国照明电器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