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焙糖协理事长参加国际焙烤行业联盟(UIB)大会

2013-05-03 来源: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2013 年3 月19 日—22 日,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朱念琳前往摩洛哥王国卡萨布兰卡参加国际焙烤行业联盟( UIB ) 2013 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及四个执行委员会会议,会议为期三天。与会代表来自北美、欧洲、亚洲、非洲等二十余个国家的焙烤行业组织。

    在全体大会会议上, UIB 主席宣布将在 2013 年的世界营养学大会上举行专题研讨会,主题是关于面包在营养学和均衡饮食上的重要性,同期举办 2013 年的第二次全体大会。届时,国际焙烤行业联盟将会与国际糖制品行业联盟合并组建成为新的国际焙烤及糖制品行业联盟( UIBC ),行业同业组织的整合将会进一步拓展行业在国际合作的范围及规模,并将进一步扩大行业组织在国际的影响力。会上还通过了关于中国加入 UIB 成为正式成员的决定,这也是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在通向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

    在四个执行委员会(职业培训委员会、市场与推广委员会、组织机构委员会、经济与社会政策委员会)会议上,大家对本国目前的行业状况及形势进行了一定的分析,并对今后的发展趋势和一些建设性的措施进行了分享。在职业培训委员会的会议上,主要讨论了目前烘焙学员学习方面的一些问题。欧洲的代表在发言当中表示,推动建立世界上各个大区的焙烤技能竞赛是很有必要的。 UIB 主席 Peter Becker 先生在发言中表示, UIB 的技能竞赛今后也会积极吸纳更多的国家来参与进来,同时侧重通过竞赛选拔出更多技术出众有前途的年轻烘焙师。

    会议举办期间,朱念琳理事长与来自各国的行业组织代表就目前的形势以及中国焙烤食品行业的当前情况进行了一些分析并对今后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在全体大会上,朱念琳理事长向参会的代表们发出了参观第 16 届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的邀请,希望能够让外国的同业从业者更多地了解中国的焙烤行业。中焙糖协张新奇陪同参加本次会议。

    国际焙烤行业联盟是由专业从事焙烤行业的成员组成的国际组织。联盟分为四个委员会,分别是职业培训委员会、市场与推广委员会、组织机构委员会、经济与社会政策委员会,目前联盟正式会员包括了来自欧洲、亚洲、非洲、美洲的三十余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