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厨房设备》国家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

2013-05-03 来源: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4月19日,GB/T 18884.1~18884.4-20XX《家用厨房设备》国家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来自生产企业、行业协会、科研单位、质检机构等代表出席了会议。
    工信部消费品司轻工一处处长汪敏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质量标准部主任查长全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石僧兰出席了会议。会议审查组组长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质量标准部王旭华处长担任。副组长由全国金属餐饮及烹饪器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刘纲秘书长担任。会议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秘书长、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柳润峰主持。
    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按照国家对标准审查的有关规定和本次会议提出的要求,严肃认真地对GB/T 18884.1~18884.4-20XX《家用厨房设备》国家标准送审稿及编制说明进行了逐条逐句地讨论和审查。会议要求标准起草小组会后按审查会提出的修改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形成标准报批稿,报国家标准化管理部门审批发布。
    会议审查组一致认为:GB/T 18884.1~18884.4-20XX《家用厨房设备》国家标准的编制与我国现行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标准协调、一致,编写方法符合GB/T 1.1-2009《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规则》的要求。修订后的新标准内容严谨、合理,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先进性、前瞻性及可操作性。标准发布实施后将为行业的产品质量提升、技术进步提供支撑和依据,为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该标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会议一直是在热烈、和谐、高效、严谨的气氛中进行,按期完成了标准的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