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缝制设备行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13-04-16 来源:台州市缝制设备行业协会

  台州市缝制设备行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于2013年4月2日在台州耀达国际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地的100多位会员代表济济一堂,共议行业发展未来,探讨行业转型。会议由台州市经信委副主任张海松主持,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冯德虎、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理事长何烨、台州经信委主任林定刚等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到会祝贺,台州市政府副市长李跃程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一届协会会长、飞跃集团董事长邱继宝所作的一届协会工作报告和一届协会副秘书长所作的财务报告。随后选举产生了二届协会领导班子,杰克控股集团总裁阮积祥当选为二届协会会长,会议决定聘请台州市副市长李跃程、飞跃集团董事长邱继宝为荣誉会长,聘请台州市经信委主任林定刚等14位市级部门领导为顾问。

  李跃程指出,我市的缝制设备行业经过三十多年的稳步发展,业已成为我市六加一主导行业之一,产值和产量均居全国同业之首,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缝制设备制造之都”和“十一五轻工业先进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两项光荣称号,我市缝制设备行业无论在生产规模、技术结构,还是市场影响力、产品竞争力,以及行业内部的协作效应等方面,都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李跃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认为工业发展面临的环境更趋复杂,宏观上面临生产方式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产业分工专业化、生活模式信息化、经济活动去碳化这“五化趋势”,微观上面临环境、空间、区位、人力、资金这“五大制约”。这些对缝制设备行业来说,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缝制设备行业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不断创新,着力走产业链条长、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的转型升级之路,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李跃程还充分肯定了第一届台州市缝制设备行业协会七年来的工作成绩,同时对新一届协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协会继续发挥好“家”的作用,二是希望协会继续发挥好“桥”的作用,三是希望协会继续引领行业走集群发展之路,四是希望协会继续引导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